6SCiO手持掃瞄儀

一款名為「SCiO」的手持掃瞄儀,可掃瞄各種材料的分子信息,並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進行分析,可用於檢測食品與藥物中成份。

SCiO內置有一個光譜傳感器,利用LED光源掃瞄物體,促進其分子振動,透過波長反應數據進行檢測。此外,數據反饋也非常方便,SCiO創建了一個雲數據庫,可對上傳數據進行比對,最終數據將透過應用程式呈現給用戶。比如掃瞄一塊奶酪,手機端應用程式檢測出了奶酪含有的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熱量等物質。

6  

該傳感器只能檢測先前上傳到它的數據庫對像材料。但它是一個智慧型設備:掃瞄的物體越多,它越會識別這些物體及其成份。

今年春天,SCiO在眾籌集資平台Kickstarter上引起轟動。在那裏SCiO的發明者希望籌得20萬美元,僅在24小時內達到了他們的目標。他們最終籌得超過270萬美元資金,並承諾在今年年底交付首批Scio產品,每個售價為149美元。

業界人士認為,該設備仍然有一些缺陷。還不能有效地確定過敏原,麩質或乳糖。而當它需要掃瞄玻璃,塑料或其它包裝材料裡的物體時,傳感器精確度較差。

7Skully安全帽

一家安全帽公司 Skully打造了一頂全新的智慧型Skully安全帽,使得邊騎車邊用手機,不再危險。

Skully採取了全罩式安全帽設計,在安全帽的後方有安裝一個視訊鏡頭是其最大的特色。使用者可以從面罩上的螢幕直接看到後方來車的狀況。而行車時有來電的話也可以直接在安全帽內接聽,若需要方向導航時,相關訊息資料也會直接顯現在面罩上的螢幕裡面,非常便利。

7  

Skully還設有互聯網連接和藍牙智慧型電話連接。也有聲音指示功能。本身的螢幕是採取充電使用,約可持續九小時左右。

8、維珍銀河的太空船2

太空船2號(Space Ship Two)是一部次軌道飛機以攜帶太空遊客。這飛機由斯卡爾德複合材料公司和英國維珍集團旗下的維珍銀河公司合作研發。太空船二號是在「太空船一號」基礎上設計的,是「太空船一號」的升級版。

1387982679625  

今年110日,維珍銀河航天公司的次軌道飛行器「太空船二號」在美國西部完成了第三次超音速飛行測試,並攀升至21.6公里的新高度,這是3次超音速飛行測試中飛行的最高高度。「太空船二號」計劃在2014年年內發射至距地面約100公里的高處,讓乘客體驗太空失重狀態,欣賞太空美景。

9、 「泰坦之臂(TITAN ARM)」

「泰坦之臂(Titan Arm)」,是一款高效且輕便的外骨骼,擁有驚人功能的機械手臂。其驅動器或者說電子肌肉能在治療性運動中提供阻力,而且能增加使用者的臂力,使用者不費吹灰之力就可輕易舉起近40磅(18公斤)重的物體。

a  

為了確保「泰坦之臂」的外部框架比其他機械外骨骼更纖細,以及更容易為病人所用,賓州大學機械工程專業的學生研究團隊將其驅動器置於背包內而不是手臂上。他們也用鋁來製造負重的零件,從而使該機械外骨骼更加輕便並減少能耗。從外觀上來看,這款「泰坦之臂」就像一款可穿戴式設備,背上驅動器並套在手臂上,瞬間就可以「變身」為大力水手。

大部份零件都由可回收的3D列印塑料構成,構造上也很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原理,而且還防水。造價2000美元。

研究人員表示,這款機械手臂對建築業的幫助會很大,建築工人可以很省力地舉起重物。而其在健康保健領域則更有意義。這款機械臂不僅能幫助手臂和背部受傷或中風的病人恢復肌肉功能,也能增加他們的生活自理能力。同時,對於一些身體有殘疾的病人,該機械臂也能幫助改善他們的生活質量並提高其獨立生活的能力。

10、注射器注入海綿槍傷15秒止血

美國奧勒岡州一家新創公司研發出一種新的槍傷止血法,利用注射器,將特製海綿注入槍傷傷口中,能比傳統塞紗布、或蓋在傷口上加壓止血更快、更有效。

RevMedx公司開發出的這種槍傷出血急救利器,使用的海綿採用木漿製成,可生物分解、快速擴張,表層塗上甲殼素,甲殼素提煉自蝦、蟹殼,有凝血、抗菌作用。為了確保止血海綿不會殘留在體內,海綿還加上X形標記,以便用X光掃瞄時分辨。

b  

這種特製海綿止血速度很快,15秒內就擴大到充滿整個子彈造成的傷口孔洞,產生足夠的壓力止住大量出血。注射器直徑30公釐,輕巧方便攜帶,3支單次使用的XStat海綿注射器,可取代5卷醫護兵使用的紗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