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花在辦公室的時間,甚至多過待在家裡的時間?你看到同事的頻率,比看到父母的頻率還高?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不妨透過以下的方法,好好跟同事當起朋友:

1.找出跟同事之間的共同點。要跟同事產生連結,除了工作之外,還可以透過個人興趣,例如閱讀運動新聞或者藝術評論,知道他們有興趣的事物。

2.讓同事感到自己很特別。跟同事互動時,讓他們覺得受到你的重視。

3.透過行動加強善意。握手、點頭等,都是展現誠意的方法。

4.找出同事的優點。找出你會喜歡對方的地方,問問題並且傾聽。

5.持續地專心。與同事互動時,給對方完整的注意力。

6.配合同事的腳步。好朋友在一起久了往往會越來越像,跟上同事的肢體語言風格或者說話速度,讓彼此更容易產生連結。

7.意見不一定要說出來。當同事的意見跟你的不同時,有時候沈默真的是金。即使要表達自己的意見,也不要用「不是,」先否定掉同事的意見,而要用「對的,但是還有」,以補充的方式來婉轉表達自己的意見。

8.積極投入。接觸時要有互動,例如,聽同事說完話後,分析他們的看法、提到他們剛才說過的事物、分享你所知道的部份等,讓同事覺得你認真在聽他們說話。

Management 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