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且位高權重的人,人人稱羨。但他們不一定過得快樂,這樣的人算成功嗎?反之又是不成功嗎?成功的定義可能因人而異,一些人們認為的成功人士,他們又是如何定義成功呢?

韋氏英英字典(Merriam-Webster)將成功定義為「人生已取得財富、贏得尊重或聲望」。不過,此解釋並不完整。報導過許多成功故事的美國財經科技網站《Business Insider》探究九位名人對於「成功」的定義:

1)赫芬頓郵報創辦人Arianna Huffington表示,成功不能僅用金錢與權力來衡量,還需要第三個尺度。那就是「要過我們真正想要的、也應得的生活,而非只是為了過日子」。Arianna Huffington認為第三個衡量成功的尺度遠超乎於金錢與權力,由「幸福、智慧、驚奇及付出」四大支柱組成。這些要素能幫助你顧及到心靈生活,使你真正獲得成功,或如同其著作「Thrive」所說的那樣。

2)美國傳奇的籃球教練John Wooden認為,成功關乎「滿足」。
John Wooden曾帶領球隊取得620場勝利、10次全國冠軍,是美國大學籃球史上最常贏球的教練。他對成功的定義是「與自己競爭」,而非與他人對抗。
他說,「你有一種自我滿足,知道自己已經盡了全力去取得自己能力所及的最佳,這種滿足直接體現出來的平和的心境,就是成功。」

3)網路鞋店Zappos.com執行長Tony Hsieh對成功的看法是,依照你的價值觀過日子。

Tony Hsieh在他的回憶錄《Delivering Happiness》中寫道,「你個人的核心價值觀決定了你是誰,而一個公司的核心價值也最終決定了該公司的特色及品牌」。 他說,「對個人來說,性格決定命運;對組織而言,文化決定命運。」

4)甫過逝享壽86歲的美國知名作家及詩人Maya Angelou認為,能夠樂在其中就是成功。「成功是,喜歡你自己,喜歡你做的,以及喜歡你做它的方式。」

5)英國政治家Winston Churchill認為,成功需要堅持不懈。邱吉爾在其政治生涯初期──1929年至1939年,一段被史學家稱為「在野歲月」的日子,他並沒有在內閣擔任任何職務,但他仍很積極活躍。1939年,英國面臨來自希特勒德國的威脅,時任首相張伯倫(Neville Chamberlain)任命邱吉爾為海軍大臣。

從邱吉爾在那幾年經受的挫折中,我們可以看出他對成功的定義。他說,「成功是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的過程中,不失去一丁點兒熱情。」

6)億萬富翁、維京集團創辦人理Richard Branson相信,成功談的就是敬業。

儘管Richard Branson的身家約50億元,他把成功等同於完全投入於工作。他在維京部落格裡問了自己「我對成功的定義是什麼?」「你越積極地投入工作,你越能感受到成功。」

7)被譽為當代最具原創力及最有深度的思想家之一的Deepak Chopra認為成功關乎持續不斷的成長。

Deepak Chopra在其著作《The Seven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中寫道,「生命的成功可以定義為幸福的持續擴大,以及逐漸地實現有價值的目標。」

8)發明家愛迪生認識到成功就是要刻苦工作。
擁有1千多項專利的愛迪生,有著瘋狂的職業道德,能連續工作72小時。他認為成功等同於野心:「成功是1%的靈感,99%的血汗努力。」

9)在管理學上頗有影響力的作家Stephen Covey認為,成功的定義是很個別的。
柯維在1989年出版了一本《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與成功有約》,銷售超過2,500萬本,使他取得巨大的成功。
不過,對柯維來說,成功的定義是很個別的。他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仔細思考一下你希望親友在你的葬禮上如何描述你這個人,你就能找到成功的定義。」

有人說成功就是你想做的事你做了。看完了以上名人對成功的定義,你是否找到了自己的成功法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