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的夏季,高溫中暑導致人熱死的事故時常發生。根據統計數據,2013年美國有44名兒童在車裡被熱死。美國田納西州一名小男孩發明了一個設施,來防止未來這種令人心碎的悲劇再度發生。

《赫芬頓郵報》報導,安德魯.佩勒姆(Andrew Pelham)在就讀小學五年級時,發明了EZ嬰兒保護器,這個設施簡單、功能強大,而且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一些基本的傢居用品製作。EZ嬰兒保護器是一個由橡皮套和膠帶製成的帶子,連接在汽車內部的門把手和駕駛座側面。當父母司機下車時,不解開這條帶子就無法下車,因此他們不可避免地需要回頭檢查後座。

2  

去年夏天,EZ嬰兒保護器在橡皮筋大賽(Rubber Band Contest)上奪得青年發明家組的亞軍。佩勒姆的發明吸引了媒體的大量的關注。「從那以後,我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子郵件,」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赫芬頓郵報》說。當一名以色列孩子死在車裡後,以色列國家新聞社也報導了這項發明。

數百名父母和祖父母通過電子郵件告訴佩勒姆說,他們製做了簡易嬰兒保護器。那些曾在高溫車內窒息死亡的孩子的父母們,感謝他為防止悲劇再度發生所作的努力。

2-1  

佩勒姆還收到了一名911接線員的一封電子郵件。她說,希望他的發明會幫助幫助緊急救援人員,防止他們再看到嬰兒被遺忘在車中熱死的悲劇的發生。佩勒姆說:「這是最有價值的部分。」

除了發明EZ嬰兒保護器之外,即將升入七年級的佩勒姆正在研究另兩項發明。一個是防動物相機,方便國家地理員應付工程勘察的挑戰。另一種是摺紙雨水收集系統,這種系統可以折疊後運往需要救災的地區。

佩勒姆說:「贏得橡皮筋大賽,讓我明白,即使一個孩子,也能有好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