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發明筆電防盜裝置,有人移動筆電,就會發出警報聲響,同時還有捕蚊功能,獲澳門發明展金牌。

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今天揭曉成績,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表示,台灣共獲25金16銀8銅、3特別獎及2大會獎,獲金數在參展國中居冠。

建國科技大學共獲5金1銀2銅,是獲金最多的學校。

建國科技大學團隊發明的多功能筆記型電腦防盜裝置除了獲得金牌,更拿下大會通訊獎。

團隊成員劉啟煌表示,他們將筆電散熱座結合防盜鎖,並內建水平儀,當離開座位時,開啟防盜裝置,若有人移動筆電,防盜裝置就會發出警報聲響,引起周圍的人注意。

防盜裝置除了能發出警報外,還有捕蚊功能。劉啟煌表示,使用電腦時,腳邊常有蚊子干擾,夏天更嚴重,而防盜裝置能發出紫色光吸引蚊子,並困在網狀結構的盒中,打開盒子就能方便清理,不用電腦時,也能當捕蚊燈使用,目前防盜裝置已有廠商洽談,希望最快明年暑假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