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全套當沖今(30)日上路實施,業內、實戶、市場專家一致建議,「觀念要正確」、「策略要對」、「有賺就跑」、「買賣果斷」、「留意風險」、「資金寬裕」等六大撇步,迎戰台股投資新格局。

對一般投資人來說,買賣股票就是要賺錢,因此,面對投資新局,操作的觀念一定要正確。所謂觀念正確,就是千萬不宜將當沖視為主要且唯一的操作工具,因為,當沖不保證獲利,市場多年的經驗顯示,「十個當沖、九個輸」,會贏的那一個,多是觀念正確。

一位每月進出金額逾50億元的中實大戶表示,短線進出十次、能夠有一次獲利,就算績效不錯了,因此,操作策略要對。所謂策略要對,若是先買後賣,可考量在族群中,逢低買進相對大盤強勢的領頭羊;且掛單時,不要以市價進出,因為很容易出現「穿價」,增加獲利難度。

有賺就跑,就是投資人先計算自己的交易成本。由於買進、賣出各有千分之1.425的手續費,再加上千分之三的證交稅,當沖一次的總成本就是千分之5.85也就是股價波動超過0.6%就有獲利,就要掛單賣出。

買賣果斷,就是先買進或先賣出後,最好同步就要決定賣出、回補價格。

留意風險方面,由於每日午盤1時過後,台股的波動都較大,因此,所有當沖動作宜在下午1時前完成,尤其是在期貨結算、MSCI調整成分股生效日等特定時間,市場波動容易超過所能承受的風險。

資金寬裕,因為當沖的風險高於其它市場工具,一旦股價短線變化不如預期時,有餘裕的資金可以交割,而不必被迫認賠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