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電腦安全軟體公司賽門鐵克公司說,一個被稱為「精力熊」(Energetic Bear)的駭客團體正針對美國和歐洲的能源公司植入惡意軟體,這種軟體能夠中斷電力供應。

這些駭客又稱「蜻蜓」(Dragonfly似乎有資源、規模和組織,這意味著有政府介入。

賽門鐵克(Symantec Corp.)安全技術與應變中心技術主任錢艾力(Eric Chien,音譯)說,目前仍不清楚是否有國家直接涉入,或者是否這個團體試圖向政府兜售惡意軟體。

2  

賽門鐵克今天在部落格貼文說,這些攻擊者是以電網業者、油管業者和電力公司及其他「戰略上很重要的」能源公司為對象。

賽門鐵克說,有一半的這種病毒是在美國和西班牙發現。但塞爾維亞、希臘、羅馬尼亞、波蘭、土耳其、德國、義大利和法國也被列為目標。這些駭客每週上班時間似乎都很一致,也就是俄羅斯和其他東歐國家時區的週一到週五早上9時至下午6時。

賽門鐵克說:「這個『蜻蜓』團體資源很豐富,有許多惡意軟體可供其使用,能夠從許多不同的向量發動攻擊。這些病毒不僅給予攻擊者在目標組織的網路建立橋頭堡,而且也給予他們進行破壞工作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