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吻是男女墜入愛河的標誌,也是對父母、朋友表達愛意的方式。接吻看似簡單,但不是那樣簡單。其實接吻是一門科學,一個吻,需要調動到146塊肌肉,是不是很驚人啊?

根據《環球網》報導,在國外有人專門在研究接吻的科學,稱為接吻學(philematology)接吻的風格是在嬰兒時期就養成了,一名德國研究員針對100對夫妻做研究,發現2/3的夫妻接吻時由會偏向右。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胎兒在子宮內一般頭都朝右邊。

你知道接吻是要靠多少肌肉一起完成嗎?答案是146塊肌肉,其中包括34塊面部肌肉和112姿勢肌肉。英國研究家發現,接吻時主要動用的是口輪匝肌。接吻還有神奇的健康療效,接吻可以消耗體內的熱量,增加免疫力、紓解疼痛甚至是防止蛀牙。

研究還顯示接吻可以延長壽命,如果老公每天出門上班前,妻子親吻他的臉頰,那麼他可以比一般男人多活五年,看來接吻真是「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