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正大舉攻進職場,如今就連美聯社(AP)都引進電腦軟體寫新聞稿以提高產量,顯示記者也無法自外於自動化趨勢。

美聯社630表示,自7月起開始使用新創公司Automated Insights的文章撰寫軟體,處理許多財經記者賴以為生的美國企業財報報導。

美聯社通常每季出產約300則財報新聞,財經記者們需要搶在通訊社定下的期限前完稿,但在電腦軟體接手後,美聯社的財報新聞產量可望大增。

美聯社財經新聞執行編輯Lou Ferrera指出,電腦軟體將以與記者差不多相同的速度,撰寫長度介於150-300字的短稿。

Zacks投資研究公司將負責研讀財報,並根據美聯社的體例提供報導所需資料。編輯也會在新聞出稿前檢查內容,但整體程序最終將全面自動化。美聯社計劃,至今年底提高每季財報新聞產量至4,400篇。

美聯社仍會讓記者撰寫蘋果、Google等市場高度關注企業的財報新聞。

Lou Ferrera表示,自動化將使記者空出手來處理深度報導,並不會因此裁減人手。他說:「公司員工的反應大都十分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