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國研究顯示,外貌較姣好的人可能比較健康,出現氣喘、糖尿病和高血壓等毛病的風險較低。

美國研究人員針對150002435歲的男女進行調查,從10歲就開始追蹤他們的狀態。研究將刊登在「演化與人類行為」期刊(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ur)。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指出,目前相關研究多針對學生族群,這次的研究則是訪問具美國人口代表性的樣本人口。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和先前研究也不一樣的是,研究人員是直接面對面與受訪者接觸,評比外貌,而不是根據照片、畫像或影片評分。

研究人員表示,外貌姣好可能是基因優秀的一種表現。若有好的基因,可能代表健康狀況良好,也更有可能生出健康的下一代。

研究指出,男性外貌分數每次提高,高膽固醇的可能性就下降13%,高血壓風險也下降20%外貌分數較高的女性罹患高血壓風險也下降21%、糖尿病風險下降22%、罹患憂鬱症的可能性也減少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