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氣勢如虹!道瓊工業指數下半年第 1 個交易日盤中就幾乎觸及 17000 點,收盤再創歷史新高。

周二(1日)美股全面大漲,道瓊勁揚 129 點,收 16956.07 點;想想先前道瓊衝破 16000 點大關,也不過是 7 個月前的事。

眼看離 17000 點僅一步之遙了,值此關鍵時刻分析師指出,能否順利衝破這一關「相當重要」,一旦成功,牛市情緒必定繼續延燒,而且更旺更熱。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California at Berkeley)財金系教授Terrance Odean 認為,道瓊 17000 點將激起更多買盤。

Odean 解釋道,「觸及 17000 點最大的效應是,新聞大肆報導後將提醒(或告知)投資人,股市正在飆高」,雖然也可能觸發部分投資人獲利出場,但「買盤還是會強過賣盤」。

他進一步表示,「人都愛追逐趨勢」,當股市訊息佔據他們腦海時會更愛買股。

投資心理研究機構 Psychology of Investing 主管 Richard Geist 則認為,17000 點這數字本身意義不大,但它卻讓大眾對金融市場有了正面的感覺,因此情緒意義就變得相當重要了。

Geist 表示,投資人為安撫自己焦慮的情緒,往往想解讀市場或找到可接受的說法,而這些上漲或下跌的預期會不斷擴散,甚至形成集體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