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足聯舉辦的世界盃可以說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體育賽事,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在足球仍屬於小眾運動的美國,世界盃比賽的收視率正在飆升。

2014年世界盃尤其令人激動。美國人的比賽觀是:越高分越好,低分打平沒看頭。從這個角度來看,眼下正進行的比賽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完美。

今年的世界盃賽事有個美好的開局,前十場比賽沒有出現平局,五場比賽上演絕地反擊,平均每場進球數接近3.5個。此後球員們也沒有放慢進攻的腳步。在48場小組賽中,僅有九場踢成平局。這是自1994年世界盃踢出八場平局以來的最低數字——而且1994年世界盃的分組要比現在還少兩個。過去的四屆世界盃在小組賽階段平均踢出13場平局。

  

本屆世界盃的進球數也打破歷史紀錄。儘管世界盃火爆開局後略有降溫,但是小組賽階段總共有136個進球,平均每場比賽進球數接近3個。這超過了過去四屆世界盃平均118個的小組賽進球總數。截至本週一,2014年世界盃進球總數達到150個,這還不包括12罰球。這個數字正在迅速追趕1998年世界盃進球171個的歷史紀錄。由於目前還有10場比賽未踢,破紀錄似乎只是時間問題。

現在世界盃已經進入淘汰賽階段,比賽勝負顯得更為重要,場上的爭奪相應也變得更為激烈。在迄今為止結束的六場淘汰賽中,四場比賽都在傷停補時或加時賽階段決出勝負。換句話說,除了法國對尼日利亞和哥倫比亞對烏拉圭的比賽,每場淘汰賽都絕對是扣人心弦的精彩角逐。其中兩場最令人激動的比賽都拖到了點球大戰,這離1990年世界盃創下的四場點球大戰紀錄只差一半。2006年世界盃曾經平過這個紀錄。

這屆世界盃不僅看點連連,而且有許多是由那些不被人看好的球隊創造的。

儘管神奇前鋒拉達梅爾·法爾考(Radamel Falcao)缺陣,哥倫比亞隊依然在小組賽階段攻進9球,成為僅次於荷蘭隊進球數排名第二的球隊,並且在淘汰賽階段滅掉了烏拉圭隊。哥斯達黎加隊爆出大冷門,戰勝意大利隊,讓這支歐洲強隊收拾行囊打道回府,他們還在168的比賽中戰勝了希臘隊,獲得了四分之一決賽的入場券。智利隊也是本屆世界盃最令人激動的球隊之一,他們在小組賽中擊敗了衛冕冠軍西班牙隊,並且差一點就戰勝了奪冠大熱門巴西隊,把東道主球隊逼進了點球大戰,不過最終遭到淘汰。

總而言之,儘管主辦國遇到了一些麻煩,但2014年世界盃依然將成為歷史上最精彩的世界盃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