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Money》報導,韓國三星表示,受市場需求轉變影響,他們將退出電漿電視產業,未來將專注於生產曲面、高解析、LED 機種。

去年松下亦決定停止生產電漿面板,而目前全球最後一家電漿電視製造商樂金,也正考慮關閉電漿電視產線。

電視製造業者正積極開發新一代 LEDLCD 螢幕。IHS 研究機構消費性電子產品分析師 Veronica Thayer 表示,美國最後一批電漿電視,年底之前會在賣場上架。

Thayer 補充,目前中國仍有幾家電漿電視業者,但 2016 年之前可能消失。

電漿電視的原理是在真空玻璃管內注入氣體,通電後會發出不同的顏色。LED LCD 電視則是透過背光照明產生畫面。

過去幾年,市場認為電漿電視提供了最佳畫質。雖然價格比 LCD 電視貴,但影像較明亮、色調更溫暖,且擁有較大的可視角。

但近期 LED 開始取代電漿電視的高階市場,因為畫質提升,接近電漿水準,且體積較輕薄、較為省電。

IHS 上個月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全球電漿電視出貨量,較去年同期相比減少 16%,「可能永遠退出產業界。」

-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