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有好報。澳洲一婦人受其收養的袋鼠孤兒「親吻警告」,覺察健康有異,及早就醫,救回自己一命。

63歲的婦人約瑟芬(Josephine Brennan-Kuss)與先生泰瑞開設袋鼠孤兒院,照顧四隻嬰兒袋鼠和五隻較大袋鼠。6歲的紅袋鼠貝拉近日連續一個多月每天都要舔約瑟芬臉部及手腳上的三個斑點,雖然斑點沒有給約瑟芬很多不適的感覺,鑒於袋鼠如此關注這些斑點,約瑟芬決定去看醫生。

2  

約瑟芬說,「袋鼠是很可愛很有感情的動物,它會走過來給人一個擁抱,但貝拉這樣的舉動不一樣」。醫生檢查後,發現這些斑點實際上是皮膚癌。約瑟芬說,如果不是貝拉的關注,她很可能繼續忽略這些病變。現在醫生切除了貝拉的基底細胞癌,整形外科醫生將給她進行下一步手術。

狗的嗅覺能力估計要比人強1000多倍。研究顯示狗具有很高的癌症識別能力,包括結腸癌、乳腺癌和黑色素瘤。在一項研究中,狗在38個結腸癌樣品中正確地識別出37。狗能識別出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微小變化,察覺人體癌變。

雖然對於袋鼠沒有找到類似的證據,但袋鼠先前的行為已經提醒過約瑟芬的先生及早就醫。

2-1  

三年前,泰瑞有過一次輕微中風,不過他沒當回事,當時正值聖誕節,當地的醫生也外出了。那段時間,貝拉形影不離的跟在泰瑞身邊。不久泰瑞又發生第二次中風。泰瑞進行手術後,貝拉的行為又恢復了正常,不再「黏」他。泰瑞說,「後來回想起來,它想告訴我們一些東西。」

現在,泰瑞開玩笑說,他們夫妻倆可以根據袋鼠的行為決定何時看醫生,「它們的關注一定意味著我病了」。

專家表示,除了狗能檢測癌症,尚且沒有其它動物被訓練檢測癌症,但是動物確實有強大的嗅覺能力,也可能會用於這種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