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墨西哥10多年來首度有望取代巴西,成為拉丁美洲最大汽車生產國,因對美國出口飆升,刺激工廠開設和生產破紀錄。

根據顧問公司IHS Automotive,在墨西哥今年頭5個月稍微領先巴西後,有望在2014年這一整年維持優勢,這是2002年以來首見的全年領先。

墨西哥最大市場美國汽車銷售速度創近8年來最快,為墨西哥名次進步的部分原因。在此同時,巴西5月止的生產驟降,主因內需降溫,導致拉丁美洲車市龍頭換人當的速度比分析師預期快。

今年生產減少14%的巴西退步,將讓墨西哥排名在全球汽車生產國中爬升到第7名。中國大陸和美國包下前兩名。

墨西哥和巴西今年汽車生產命運大不同,反映他們最大市場的狀況。由於較高的勞工成本和稅率,巴西製汽車和卡車昂貴到無法出口海外,因此大部分由本土買家買單。墨西哥工廠生產的每10輛車中就有8輛外銷,超過一半出口到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