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的抗生素對某些疾病已經失去療效。

世衛組織新發表的報告說,細菌對抗生素的抗藥性是全球公共衛生的一個「重大威脅」。

在分析了114個國家的數據之後,世衛組織的報告稱,全球幾乎每個地區都出現了細菌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的問題。報告形容現在是「後抗生素時期」,亦即幾十年來都可以治癒的簡單感染,如今卻會致人於死。

這份報告強調,除非立即採取重大的步驟,不然會有「毀滅性」的後果。這次發表的報告,主要集中在會導致肺炎、腹瀉以及血液中毒等重大疾病的7種不同的細菌。根據報告的結論,兩種主要抗生素對某些國家中半數以上的病患已經不具藥效。

細菌很容易自然突變,最終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但是濫用或者錯誤地使用抗生素、例如過量或者是病患沒有完成整個療程,意味著細菌突變的速度遠遠快過預期。

世衛組織呼籲發展更多的新種抗生素,而政府和一般的個人也應該採取措施來減緩細菌突變的速度。報告稱,英國現在用於治療淋病的抗生素已經失效,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奧地利、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日本、挪威、南非、斯洛文尼亞以及瑞典。

在對應措施上,世衛組織的這份報告呼籲加強衛生、潔淨的水源、在醫療機構加強控制感染以及施打疫苗,以這些做法來降低對抗生素的依賴。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