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日前宣佈將加強對飛往美國航班的安檢措施,包括對手機及電子設備的電池做檢查。對旅行者而言,這意味著他們經過安檢通道的時間可能被延長,並且如果被發現他們的電子設備的電池沒電,則電池不能被帶上飛機。

CNN77日報導,美國官員表示,針對手機和電子設備的電池做安檢的新規是因應恐怖主義者正在研製的一種更不易被檢查出的爆炸裝置而來。

美國官員表示,這項最新安檢措施適用於所有搭機飛往美國的航班旅客,特別針對由歐洲、非洲和中東地區機場飛往美國的航班,但這些新安檢措施不適用於美國國內航班。

2  

消息公佈後引來一些人的抱怨,他們認為,這樣做將再度增加航班晚點、旅行計劃受阻及遺失隨身攜帶的貴重物品的可能性。

美國國土安全局官員表示,這些航班安檢新規已經在一些國家的國際機場開始採用。未來幾天內,分佈在全球的更多的國際機場將陸續開始執行這些新規。

位於英國、荷蘭、德國和法國的主要航空樞紐機構證實,他們對飛往美國的航班,已經開始採用這些最新安檢措施。

美國安全機構的官員沒有透露檢查手機和電子設備的電池是否有電的做法,將適用於每一位旅客。有分析說,安檢人員可能會對旅客採用隨機抽查的方式,而不會一個不落的做檢查。

如果不幸被抽到且碰巧手機或電子設備的電池沒電,這將對旅客產生怎樣的影響呢?報導說,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指出,沒有電的手機或電子設備電池不能被准許帶上飛機,這一點是明確的。並且,該名旅客會被要求經過額外的安全檢查,也有可能被阻止如期登上航班。

至於如何處置這只電池則主要取決於旅客本人。如果機場提供充電設備,旅客可以為手機做臨時充電;或者將電池放入託運行李中;或者寄存在機場,日後再取,但這樣可能導致最高100美元的寄存費用。

 

配合美國政府防範恐怖分子滋事,加強機場安檢新規定,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與曼徹斯特機場宣布,所有飛往美國的旅客,攜帶的電子產品都必須充電,否則不得帶上飛機。

 

依據新的安檢規定,航空公司員工將在登機門檢查旅客隨身的電子產品,如果電子產品無法開機,將不得帶上飛機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表示,如果旅客因為攜帶沒有電的電子產品,將必須重新訂位。至於其它英國機場是否也將比照辦理,英國運輸部官員婉拒說明。

 

媒體報導,建議計劃前往美國的旅客將充電器放在隨身行李,一旦手機或電腦電池沒有電時可以馬上充電,如果充電器不在隨身行李內,也可以在機場的充電站充電,或是到商店內買新的充電器,以免行程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