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數據顯示,過去10年來美國共有47家企業,透過併購等方式遷往稅率較低的國家以節省稅金。

CNNMoney》報導指出,企業要要遷移至稅率較低的國家,不能只是在海外設立公司然後搬走,而是必須先與低稅率國家的公司合併,然後至少四分之一的業務在海外進行,或是讓外國公司的老闆持有合併的新公司至少五分之一所有權。

根據國會研究服務的分析,相較於過去10年,20年前只有29家公司利用這樣的方式移轉至海外。

這些年來,立法者一直提高相關的規範,以避免一些大企業移轉至諸如開曼群島或百慕達等低稅或免稅國。但隨著這樣的趨勢顯著升高,有些人認為該是時候採取更嚴格的規定。

美國企業移往海外,可以節省龐大的稅金。最近 Medtronic 就透過收購競爭者 Covidien的方式,從明尼蘇達州移往愛爾蘭。美國的公司營業稅為 35%,愛爾蘭只有 12.5%。輝瑞最近也收購英國製藥業 AstraZeneca,打算走相同的路線。

《芝加哥論壇報》指出,許多企業雖未明說,但紛紛表示會盡力為公司和股東爭取最大權益,顯示這個趨勢短期內還會繼續下去。國會議員 Sander Levin 已提案減少這類企業外移,但部分立法者認為這個侵蝕美國的稅基。歐巴馬政府也有提案,但分析師認為今年不太可能立法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