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SENSEX指數暴起暴落,週一(7)才創歷史收盤新高,週二(8)就大跌517.97點,創10個多月的最大單日跌點,主要是8日公佈的鐵路預算低於市場預期,各方擔心即將宣布的聯邦預算會狂砍開支,引發印度股市大跌。79中午1216分為止,印度SENSEX指數下跌0.79%25,379.45點。SENSEX指數8日重挫1.98%517.97點,收在25,582.11點,為去年93以來最大單日跌點;當日一度漲至26,190.44點,創歷史盤中新高。SENSEX指數剛於7日上漲0.53%、收26,100.08點,創歷史收盤新高。

印度時報和路透社報導,印度當局2014/15會計年度的鐵路預算為6,544.5億印度盧比,比初步預估的6,430.5億印度盧比高了1.8%,但是仍不及市場預估。分析師稱,市場對鐵路預算期望過高,失望也大。他們憂心,從鐵路預算的經費看來,10日公佈的聯邦預算恐怕會大刪支出,投資人雖然希望印度整頓財政,可是也擔憂大刪開支會損及鐵路等仰賴政府投資的行業。

基金顧問公司Equinomics創辦人G. Chokkalingam指出,鐵路預算只升至合乎通膨,看來聯邦預算可能比預期更加緊縮,因為印度整體經濟比鐵路業情況更差。

彭博社7日報導,外資看好印度新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台後能夠一口氣提振國家經濟,國際投資人對印度股票需求爆表,當地掛牌的大型企業中,已有17家出現外資持股比例突破法定上限、必須額外付費才能購入股票的盛況。

在彭博社追蹤的8大亞洲股市中,今(2014)年年初迄今印度吸引的外資流入淨額多達107億美元,僅次於台灣。印度政府規定,非銀行的企業可自行設定外資入股上限,但銀行的入股上限卻由央行設定在49%、以便配合貨幣政策的實施。

不過,市場擔憂印度股市本益比偏高、可能引發獲利了結出籠。彭博社統計顯示,印度SENSEX指數的本益比為15.9倍、創20111月以來新高,並較MSCI新興市場指數溢價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