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7/9)美國Fed公布最新會議紀錄之後,美元吐回稍早兌多數主要貨幣的漲幅,除了兌日元以外。該會議紀錄透露,Fed將會在10月份終止資產收購計畫。

BK Asset Management外匯策略部門主管 Kathy Lien認為,貨幣、股市和公債投資者將此份會議紀錄解釋為Fed將持續量化寬鬆立場,也就是在QE結束之前,Fed還會有幾個月守住不動。這樣的立場可能讓美元至少到Fed 9月分召開會議前,持續疲弱。

ICE美元指數自周二晚間的80.176下降至 80.032。美元兌日元自周二晚間的101.75日元上升至 101.61日元。FxPro資深分析師 Angus Campbell表示:「看漲美元者會雙手合十的希望該會議紀錄使用更鷹派的語氣。」

歐元兌美元稍為自周二的 1.361美元上升至 1.364美元。英鎊自周二的1.713美元上升至 1.715美元、澳元兌美元自 93.99美分上升至 94.13美分。

美國多頭市場已近尾聲,又出現了另一項訊號:企業已大幅減少買回自家股票。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追蹤基金動態的TrimTabs投資研究機構公布數據顯示,6月企業買回自家股票金額下降至232億美元,創一年半來低點。5月,該金額為248億美元,2013年平均每月則為560億美元。

TrimTabs執行長David Santschi指出,這現象讓人憂心,因為買回自家股票數量與股價呈高度正相關。相關係數係反應兩件事情的同步程度,其範圍由+1-1+1代表完全相關,-1代表兩者走勢相反。相關係數為零,代表兩者完全無關。

根據Santschi指出,由2006年至今年春季,每月回購股票數量與股市水準的相關係數為0.61,在統計上,具有高度意義。高度相關亦具有理論上的意義。因為,當一家企業宣布買回自家股票計劃,即是發出強烈訊號,顯示管理階層認為其股票價值低估。所以,當有許多企業同時宣布這類計劃,對整體股市當屬利多。

的確,每月買回自家股票數據具有相當的波動性,該數據連續二個月偏低,並不致讓股市步上窮途末路。但如果這緩慢的速度於7月依舊持續,「我們就會非常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