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聲稱,人們未來將能以「攝取」的方式學習或理解某種資訊,只要服下藥丸,等藥效發揮作用後,便能迅速學會一門語言,或是讀懂莎士比亞文學。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知名科學家、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edia Lab)創辦人Nicholas Negroponte日前在非營利機構TED的大會上預言說,人們在30年內將可以藉由吞服藥丸學習語言或文學作品。

2  

他表示,人們善於透過眼睛吸收資訊,但與其他方法相比,這種方法可能比較沒有效率。他預測人們將來能以「攝取」的方式吸收資訊,只要服下藥丸,等藥效進入血液並在大腦發揮作用,腦中立即擁有這些資訊。「你吞了藥丸就會講英文。你吞了藥丸就懂莎士比亞。」

  

在過去30年來,Nicholas Negroponte預言了許多科技的發展,包括電視和無線網路的變革等。舉例來說,他在1984年預言人們有朝一日可以使用手指,而非滑鼠來控制電腦,如今相當普遍的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印證了他的預言成真。

此外,Nicholas Negroponte也曾在1995年預言,人們將來可以在網路上買書和報紙,並在螢幕上閱讀。以今天的科技來說,他的這項預言並非牽強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