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指控中國銀行洗錢以幫助中國富豪規避現金出境控制CNN有線新聞網710日報導分析,這可能預示習近平的反腐運動焦點在轉向向國外轉移財產的中國富豪。

中共兩大機構之間爆發爭吵是不尋常的。央視曾經瞄準外國汽車製造商,甚至星巴克,但是公開指責另外一個國家機構的錯誤還是罕見。

這個指控發佈幾天之前,一名高級中共官員公開發聲反對黨員將他們的家人和財富送出國。

這些裸官長期以來可以洗錢而不受到太多的關注。除他們之外,洗錢的還有成千上萬希望將金錢轉移出境的富豪。

儘管北京規定限制個人可以匯款到國外每年的限額是5萬美元,但是現金還是源源不斷的外流。

央視宣稱,中國銀行的行動在幫助點燃一波中國人移民美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的熱潮。

根據胡潤研究公司,在銀行存款超過1000萬元的人當中,幾乎三分之二的人移民或在計劃移民。

移民國外並不便宜。畢竟,移民需要資金支付學校費用,購買房地產和建立新生活。

美國國家房地產協會週二報導,中國人購買房地產的數量去年上升70%達到220億美元。

中國銀行不是移民轉移資金唯一的工具。中國富豪也通過購買藝術品和其他資產來轉移資金到國外。澳門賭場的規模已經是拉斯維加斯的七倍,成為另外一個洗錢的熱門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