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行情去年大漲,讓紐西蘭酪農獲得歷來最高的收購價,但增產如今導致全球牛奶出現供應過剩的情況,高盛預測要過五年供需才會回歸平衡。

紐國政府預估,今年牛奶產量將攀抵歷史新高。全球最大乳品出口商恆天然(Fonterra)去年開出每公斤奶粉8.4紐幣(7.4美元)的新高收購價,促使酪農擴大牛群規模並買進更多刺激牛隻乳液分泌的營養補充品。

高盛在6月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在2018年前,全球牛奶年產量將比需求多出20億公升。在紐國牛奶產量反彈之際,歐美地區供應也出現成長,共同抵銷中國近年牛奶需求增長幅度。聯合國追蹤的全球乳製品價格才在2月漲至歷史新高,主因即為中國需求躍增。

牛奶供過於求將進一步打擊4月來重跌12%的芝加哥期貨,但Dean Foods公司等牛奶買家將因此受益。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第三級牛奶期貨價格10日收在每10021.39美元,低於421創下的每10024.32美元。INTL FCStone公司預測,該期貨價格至12月將跌至每10019.91美元。

荷蘭合作銀行分析師表示,供應過剩正對市場造成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