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新聞網站24/7華爾街(24/7 Wall St.)每年都會預言隔年可能消失的十個品牌,社群遊戲公司Zynga、手機製造商黑莓與時代華納有線電視今年榜上有名,其中一些是因表現太差在產業墊底,有的則因表現太好成為被收購目標。

Zynga堪稱是近期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企業中面臨慘敗結果的最大社群媒體。Zynga曾因推出「FarmVille」與「德州撲克」等遊戲一炮而紅,但新遊戲後繼無力、手機化行動緩慢加上喪失與大型社群網站的特殊關係而表現不佳,今年首季虧損6,100萬美元,股價自3月來重挫45%,可能成為收購目標。

寬頻產業的整併潮將導致數家公司消失。時代華納有線電視可能將被賣給美國最大有線電視供應康凱斯特,全美衛星電視龍頭DirecTV則會被美國第二大電信商AT&T買下,這些交易的目標是要成為美國家庭娛樂的獨家供應商。

多家服飾零售業者仍深陷麻煩,須靠出售公司才能存活,包括瑜伽運動服品牌露露檸檬(Lululemon)與美國青少年流行品牌Aeropostale。露露檸檬不但正苦苦對抗Gap積極搶攻瑜伽褲市場,去年更因大規模召回容易春光外洩的瑜伽褲導致營收與股價聯袂大跌,Aeropostale則逐漸敗給Forever 21 H&M等平價時尚品牌。

24/7華爾街2012年即預言當時名為RIM的黑莓公司會消失,去年更名的黑莓今年再度上榜,這條九命怪貓可能氣數已盡,因為其智慧手機市占率已從2008年的19.5%,去年底銳減至不到1%,去年推出的兩款新機Z10Q10叫好不叫座,營收更持續下滑。

其他包括冷凍食品與包裝肉品業者Hillshire Brands、阿拉斯加航空集團、美國第三大巧克力製造商Russell Stover,以及照片分享網站Shutterfly

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