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企業常常有一大部份的營收是來自一個旗艦型產品。iPhone是這種金雞母產品的最佳代表,上一個會計年度,蘋果公司總共賣出了1.5億支iPhone,比之前一年足足又成長了20%。

為了找出最會賺錢的產品,美國「247wallst.com」財經網站,從S&P 500企業中,挑選出製造消費性產品的公司,排除了沒有細分產品營收等條件的公司之後,多方蒐集資料,以營業毛利(operating margin)排出了現今美國七大金雞母產品:

7.哈雷機車(17)市佔率54.9%,每年為公司帶進41億美元的營收。機車是公司的主力產品,然後公司再從機車衍生出販售機車周邊商品與服務。

哈雷機車是創立超過百年的人瑞級品牌,擁有超級粉絲群。公司在1983年成立的「哈雷車主俱樂部」(Harley Owners Group),專門主辦粉絲一起團體騎車行等活動,目前在全世界有大約100萬名會員。

6.美強生旗下的奶粉品牌Enfamil(24)市佔率40%,每年為公司帶進20億美元的營收。

雖然美國的出生率不斷下滑,美強生的成長能力因而曾被質疑,但是公司持續在新興市場擴張,現在一半以上的營收來自亞洲地區。

5.可口可樂(25)市佔率42.4%,每年為公司帶進137億美元的營收。

可口可樂高齡128歲,但是市佔率卻還在成長中,1977年時,公司在美國的市佔率為36%,去年成長到42%。

4.Jack Daniel’s Tennessee Whiskey25%)。每年為公司帶進20億美元的營收。是美國本土品牌在美國市場市佔率第一名的產品,在全球其他市場也受到消費者歡迎。

3. Monster能量飲料(26)市佔率34.6%,每年為公司帶進21億美元的營收。一罐的咖啡因含量高達可口可樂的五倍,飲料的包裝鮮艷、廣告活潑,以吸引年輕消費者。

2. Marlboro香煙(32)市佔率40.3%,每年為公司帶進187億美元的營收。過去35年來,都是美國銷售第一的香煙。雖然從60年代開始,美國人的吸煙習慣越來越不普及,但是到現在萬寶路還是名列全美利潤最高的產品名單中。

1.iPhone(41)市佔率45%,每年為公司帶進913億美元的營收。蘋果公司2013年度的營收成長了9%,iPhone 5是一大功臣。iPhone坐上美國金雞母產品的寶座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