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時,你會跟坐在隔壁的人說話嗎?或者,你覺得他們會想與跟你說話嗎?

時代雜誌報導指出,美國TripAdvisor網站每年都會進行年度問卷調查,今年公司調查了超過4300位美國乘客,結果發現,73%的人可以接受搭機時跟鄰座乘客有一些閒聊。

45%的受訪者表示,要不要聊天,自己會視鄰座乘客的性別而定。這些人當中有87%偏好跟女性閒聊,如果是男性,他們開口的可能性會減少一點。

至於搭乘飛機的整體經驗,有38%的受訪者認為,過去五年來,登機報到的程序變簡便了,是最多人覺得有改善的項目。其次為買票訂位的程序(36%的受訪者認為),排名第三為機場安檢的程序(32%)。

另一面來說,乘客最不滿意的是機內座位空間不足。其實一直以來,乘客都會抱怨搭機時空間狹窄,今年也不例外,有高達73%的人認為搭機時座位空間太不舒服,是所有不滿意項目中的第一名。第二名是搭機的各種相關費用太貴966%的受訪者抱怨),第三名則是航班起飛時間延遲(45)

這項調查同時顯示,越來越多乘客搭乘飛機時會依賴智慧型手機。69%的人用來查看航班最新資訊。

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曾說:「我沒有私人飛機,我搭飛機得去機場,跟大家在一起。有時候跟別人的互動是很好的經驗,有時候不是很好,但是這樣做能讓我繼續身為社會中的一份子。」為了不孤立於大明星的世界裡,他,就是搭飛機時會跟鄰座乘客閒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