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WarrenBuffett)再度為「裸捐」計畫慷慨解囊,本週捐出旗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價值28億美元的股票,為個人新高紀錄。

監管機關資料顯示,巴菲特714捐出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約2173萬股B股股票。其中約1660萬股、總價值超過21億美元的股票,捐給致力教育、醫療和貧窮問題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MGF or Gates Foundation)

其餘的股票則分別捐給家族旗下的慈善基金,包含以已故前妻蘇珊(Susan)為名的基金會,以及兒子霍華德(Howard)、彼得(Peter)和女兒蘇珊管理的慈善基金。

巴菲特自2006年來,每年慷慨做慈善,本次28億美元捐款最為豐厚。事實上,這是巴菲特連續第3年較前一年度加碼捐款,但值得注意的是,他每次捐出的股票較前一年少,價值卻更高,反映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幾乎創紀錄的股價。

根據「富比世」雜誌,巴菲特仍掌控近20%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股權,使他的身價高達658億美元。

「富比世」報導,僅有墨西哥電信大亨史林(Carlos Slim)和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和波克夏哈薩威董事比爾.蓋茲(Bill Gates)身價更勝一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