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對巧克力需求激增,帶動國際可可豆價格攀抵三年來最高,供應缺口可能連十年也填不滿。全球最大巧克力製造商瑞士百樂嘉利寶(Barry Callebaut)等可可買主正擴大尋找更多供應管道。

市調機構歐睿國際的資料顯示,雖然亞洲對巧克力的人均需求量去年為全球最低,但當地巧克力市場未來四年將以全球近兩倍的速度成長。百樂嘉利寶2009年來已將亞洲的巧克力產能提高一倍,可可豆加工業者嘉吉公司(Cargill)與美國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mpany也加蓋可可豆處理廠。

亞洲需求成長帶動巧克力原料可可豆的價格大漲,紐約可可豆期貨7/3日漲抵20118月來最高。中國與印度等新興市場對巧克力消費增加,可能使可可豆供應短缺延至未來十年。據倫敦研究業者Hardman資料,全球2020年前可可豆缺口可能達100萬公噸。

頂級巧克力品牌Godiva駐北京亞太區巧克力大師Philippe Daue說:「亞洲市場成長非常快速,因為民眾超愛巧克力。要取得可可豆滿足巧克力的成長需求將是全世界巧克力業者的最大挑戰。」

為全球供應約一成可可豆的奧蘭國際公司常務董事曼利表示,亞洲將成為可可與巧克力消耗的最大地區,因為亞洲擁有占全球逾半數的37億人口。曼利認為供應短缺將使可可價格年底前上漲至少10%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可可豆期貨今年來大漲14%7/14日報每噸3,083美元,7/3日時曾攀抵每噸3,083美元,為20118月來最高。

據歐睿國際資料,亞太地區巧克力甜點消耗量去年為平均每人200公克,低於中東與非洲,但需求成長4.5%,為全球最快,是全球0.8%增速的約六倍。澳洲與紐西蘭的巧克力消耗量最大,平均每人吃掉4.8公斤的巧克力甜點,其次為西歐民眾的4.6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