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科技、工程、數學(STEM)人才不足,這類專才的招募平均須花費兩倍以上時間才找得到適當人選,而且未來情況會愈來愈糟。甫公佈的布魯金斯都會政策項目(Brookings Metropolitan Policy Program)研究並指出,由於美國國內該類人才嚴重短缺,企業不得不聘僱外國人才,但H1-B工作簽證為臨時性質,因此持此簽證申請工作者通常不是雇主的首項選擇。

該研究發現,各企業網頁徵求科技等人才的廣告,比招募非科技人才廣告的刊登時間長得多。堪薩斯大學醫院招募經理Cynthia. Smith表示:招募科技數理職缺人才一直都不是易事,即使不要一年,至少也需要12週,才能補實。Cynthia. Smith說,這類職缺廣告有時須一登再登,因為申請人有時對薪資福利等條件不滿意。例如該醫院為招募細胞遺傳實驗室的一名專才,兩度被回絕後才募到新人。

雖然有人認為,這是因為雇主挑三揀四,希望覓得完美人選,不須自行培訓所致。但布魯金斯研究學者 Jonathan Rothwell不認為如此,他比較經濟衰退期間和​​其後的數據後發現,經濟衰退期期,招募科技人才的困難度降低,因為此時期符合資格的申請人較多,亦即這類人才的供應量較高。

另一爭論是美國教育是否培養足夠的科技人才,部分報告認為此人才已夠充裕,但人力資源業者卻認為,具備科技技能的人才明顯供應不足。堪薩斯市地區雇主指出,為了爭取工程人才,他們必須使出混身解數。此外,業界對醫療電腦專才也是求才若渴。

該研究並指出,不僅傳統高科技或科學業者爭搶科技數理人才,幾乎所有雇主都需要具備一些電腦或高科技能力的人才。Adecco顧問公司報告也指出,成長最快速的職業有75%需要曾受過數學或科學訓練。但布魯金斯報告說,這類人才的供應卻趕不上需求。

KC STEM Alliance主任Laura Loyacomo說:許多雇主,尤其是工程界總是不停地在徵人,因為找不到足夠的美國人,不得不聘用持H1-B簽證的外國人,不過他們寧願僱用本國人。因為外國工作簽證讓這類員工無法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