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人口、環境、金融及科技等發展,將直接影響今天所做任何投資的未來價值。超越整體市場的17大趨勢正在形成,你準備好了嗎?

要成功投資,要看未來幾十年的長期發展趨勢,不能只侷限在眼前短短 1 年的發展趨勢,你可知道未來 40年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已經運作的 17 個趨勢,將影響世界的樣貌。

趨勢1- 人口年8000萬人:2050 年,全球人口估計將高達90億人。換言之,全球人口大約每年增加8000萬人,約等於德國目前的人口總數。

趨勢 2- 每年7500萬人移居城市:未來40年內每年會有將近7500萬人移居城市,他們整體的賺錢能力(投資獲利率)也將大幅提升。

趨勢 3- 60歲者占增加人口的80%:未來40年間,全球年屆退休的人口將增加到遠超過現今所有已開發國家的人口總和。

趨勢 4- 全球GDP成長400%:到了2050年,由於所有經濟活動皆走向國際化,全球國際資本流動已達國內生產總值的16%,而這項成長才剛開始。

趨勢 5- 新興市場經濟迎頭趕上:到了2050年,美國的經濟將達到2010年的2.6 倍;日本的經濟將停滯,因為它有人口老化、國債高築和生產率成長低的問題。

趨勢 6- 知識將較今日增加 45 倍:高等教育人口每3年都會倍增。自1985年至2010年,憑知識工作賺錢的人增加3倍。且這數字會一路持續激增到2050年。

趨勢 7- 女性教育程度將超越男性:女性不再生育那麼多孩子,且開始爭取平等的受教育、創業或建立事業的權利。

趨勢 8- 新科技將會減少環境污染:一個國家變得愈富裕,其人口往往趨於停止增長,接著逐漸減少。這一趨勢本身就稀釋了一些環境問題。

趨勢 9- 將會發生暫時性能源短缺:世界不一定會耗盡市場需求的所有資源。然而它可能會飆升,但這一切只會掀起新一波的創新,以找到新的資源。

趨勢 10- 資產價格將增加 800 兆美元:2010年至2050年,全球國內生產毛額將成長約400%。在這段期間,購買力將增加約180兆美元。

趨勢 11- 投資基金獲利翻 4 倍:指數股票型基金是流動的,可以賣空,這讓機敏的投資者有機會在下跌的市場也能獲利。

趨勢 12- 自動駕駛汽車將問市:有不少目前正在研發中的科技應可在未來這段時間內問市,包括自動駕駛汽車等等。

趨勢 13- 消費性商品誕生:未來40年間將會有一些令人驚嘆的產品進入市場。例如:智慧牆,可顯示視訊;可對抗哮喘、多發性硬化症、白血症等等的疫苗。

趨勢 14- 人類智力再提升,做事將更有方法:換句話說,我們集體愈來愈善於採納有助益的創新產物。

趨勢 15- 生活方式將更加個性化:大多數人會花愈來愈多的時間投入創意工作、休閒、藝術和文化。而且買的東西愈來愈多會是高級品或奢侈品,或是經驗。

趨勢 16- 100 個戰爭將會出現:今天的世界是由10億個富人、50億個正迅速累積財富者,和1億個幾乎不可能改善財力的窮人所組成。最底層的這1億人會願意打仗──這些國家的政府為鞏固其權力的掌控,會毫不在乎對鄰國發動戰爭。

趨勢 17- 兩大虛擬帝國將崛起:在未來40年,兩個虛擬世界的大帝國將會有系統地成長並蓬勃發展:一個中華帝國及一個拉丁/日耳曼/盎格魯撒克遜帝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