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浪漫的象徵,廣告中總是說恆久遠,代表無價的愛情,男士們想結婚,沒弄來一顆鑽石,女孩子可不輕易答應,不過,根據CNN的計算,如果你收下了鑽石,那表示你的理財課程需要整個重修。

為什麼?鑽石之所以貴重,當然也來自它的「保值」功能,買鑽石、收鑽石有什麼不對?再說,近年來鑽石價格也是上漲的啊!

因為,同樣是蒂芬妮(Tiffany & Co),買蒂芬妮鑽石不如買蒂芬妮股票。

是這樣的,根據 Rapaport 鑽石指數的資料,如果你在2010年,買了一顆高品質的一克拉鑽石,要價11000美元,約33萬元新台幣,到了2014年的現在,價值大約約12,700美元,約38.1萬元新台幣。咦?還賺新台幣5.1萬元呢!誰說不會理財的?

但,凡事都要考慮機會成本,買這顆鑽石的錢,如果在2010年都拿去買蒂芬妮的股票,到了2014年的現在,噹噹,價值23000美元,約69萬元新台幣,賺了超過一倍啊!所以善於理財的人,當初應該去買張蒂芬妮股票才對。

Chart forTiffany & Co. (TIF)

如果把時間拉長,那差距就更大了。要是在1987年買了一顆高品質的一克拉鑽石,需要6,000美元,到2014年的現在,價值約12,700美元,也賺了一倍多啦!不錯了吧?那可不,但是看看蒂芬妮股票,若1987年以同一筆錢去買了蒂芬妮股票,到 2014 年的現在,嘩!價值312,500美元,賺了超過51倍!, 而且Tiffany股票還穩定的每年配息0.3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