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存在95年的倫敦黃金定盤價機制或將迎來重大改革,因為負責確定這個每日基準價格的銀行已經開始尋找第三方管理員來管理定價過程。

《華爾街日報》週三(7月1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目前負責確定倫敦黃金定盤價的4家銀行——巴克萊(Barclays)、匯豐(HSBC)、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和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正在為該黃金基準定價機制尋找一位獨立主席以及一個第三方管理者。

目前的倫敦黃金定盤價最早產生於1919年9月12日,由上述四家銀行之間每日兩次的競價得出,分別是上午10:30和下午3:00通過電話進行。

倫敦黃金定盤價是獨一無二的,與其他黃金市場不同,它為市場的交易者買入或賣出黃金只提供單一的報價。它提供的標準價格,被廣泛地應用於生產商、消費者和中央銀行作為中間價。

雖然倫敦黃金定盤價實施近一個世紀,倫敦市場仍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市場之一,其主要黃金供應來自南非。但從20世紀70年代中期發展起來的美國黃金期貨市場迅速成為另一個交易中心。

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已成為世界最大的黃金期貨交易中心。兩大交易所對黃金現貨市場的金價影響很大。

上週,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和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Corp)上週被任命為白銀的電子定盤價的新運營商,將於8月15日開始,取代現在的白銀定價盤系統。外界將此舉視為貴金屬定價將進行全面性改革的前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