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就要參加派對,卻找不到合適顏色的彩妝搭配晚禮服,怎麼辦呢?別擔心!你可以在家裏用一台3D列印機,將想要的彩妝和喜歡的顏色隨心所欲地「列印」出來。

這絕不是癡人說夢,而是實實在在的奇幻發明。Grace Choi所發明的3D彩妝列印機——Mink,顛覆了傳統美容產業的生產理念,使人們可以隨時隨地DIY出自己想要的彩妝。

2-1  

只需將這部奇特的3D列印機和電腦相連,將自己中意顏色的代碼輸入到PhotoshopMicrosoft Paint等處理軟件,然後確認列印,在短短的2分鐘內,便可「製造」出想要的口紅、唇膏、眼影、腮紅、指甲油、眉粉、粉餅和蜜粉等等。為了保證安全性,Grace Choi選擇了經過 FDA 認可的化妝品原料及色素作為Mink的墨料,與化妝品公司使用墨料相同。最重要的是,這些彩妝都是自己指定、喜歡的色彩。

一本初衷築夢未來

據富比士雜誌(Forbes)報導,擁有哈佛商學院碩士學歷的Grace Choi生長在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父母來自韓國,父親經營一家水果店,從小她就耳濡目染學習如何做生意、如何談判。

25 歲時,Grace Choi 發明瞭 4 款醫療器材;26 歲開設第一家珠寶零售。就讀哈佛商學院 MBA 時,她還推出自己的品牌多功能 BB 霜。到了30歲,她又發明了這款3D彩妝列印機。她說,這個列印機的創作使命,是為了讓年輕女性能有更多的自主權,不再受制於品牌市場。

她希望帶給1321歲年輕女性充分的自信。在TechCrunch Disrupt 創業大會上,Grace自信地表示,年輕的高中生或是大學生將會喜歡上Mink,因為它真的很有趣。

3  

針對「3D彩妝列印機」——Mink的發明,一些廠商已經和Grace聯絡,但Grace回應道:建議廠商跟上「數位彩妝」趨勢。她表示,決不能違背Mink創作的使命與初衷,任何大廠想要談併購那是不可能的。

個性中帶著韓國人鮮明特質的強硬剛烈,Grace說,「最終我還是需要集資來擴大企業,但是我已經停止與傳統創投公司的接觸」,因為彼此理念牴觸,創投要的是公司,但是她堅持築夢未來。

金錢不會使人變聰明唯有知識才有無窮力量

Grace強調教育很重要,她本人就是透過教育獲得成功得到社會認可的。她表示,就讀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和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時,從身邊很多聰明的人、閱歷豐富以及無限的機會中學到很多。

透過受教育,Grace了解到,金錢不會使一個人變聰明或變成更好的人,唯有知識才有無窮的力量,而正確的教育經驗,可以幫助一個人獲取豐富知識。Grace非常不認同矽谷一些為了賺錢而鼓舞從學校教育中輟學的理念。

Grace給創業者的忠告是,當發現行不通時,要降低損失,繼續前進。最重要的是離開險境,了解市場需求,順勢而行。創造者,像是歌手、藝術家或是作曲家,必須從事對自己想法最好的努力。遇到困難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執行。

她說,缺乏執行力是很多發明家失敗的原因。

挑戰傳統化妝品市場自己DIY彩妝

3D彩妝列印機的問世,勢必掀起化妝品市場的一場風暴。美國化妝品市場一年創造出550億美元的龐大產值,其中有70%的化妝品是從開架式彩妝售出。依cosmeticsdesign.com的數據,全球彩妝市場於2017年將達2,650億美元的經濟規模。

4  

全球彩妝產業一直以來都被主要大品牌所主導,每年流行色是它們認為銷售最好的顏色,其代言模特兒臉蛋上的色彩就引領著世界潮流。如果消費者喜歡的顏色市場買不到,也從不質疑,多年來人們已經盲目接受市場所定給消費者狹隘選擇的既有事實。

今年5月在紐約舉行的TechCrunch Disrupt 創業大會上,Grace說,不管是開架式彩妝或高級品牌化妝品,都是以廉價化學材料製成,但銷售價格比成本要高出百倍。因為彩妝產業的暴利,令身為消費者的她實在看不過去,於是萌生發明「3D彩妝列印機」的動機。

3D彩妝列印機」操作簡易,使用者不需要懂3D列印技術,也不需要寫程式,更不會花很多錢。

3D彩妝列印機」——Mink

3D彩妝列印機使用的墨水和一般列印機的墨水完全不同。Mink所使用的墨料都是經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可、化妝品等級的,和坊間大品牌所使用的材料完全一樣。

Mink預計明年夏天上市,列印機售價將介於300美金左右。剛開始口紅的售價會與開放式彩妝的價格相彷,但隨著未來規模化生產,售價將愈來愈低。

Grace表示,Mink的問世,不僅僅讓年輕女性能夠在彩妝上發揮自主權,還是一個激發創造力的啟示,讓她們有自信認為自己有能力自由地做想做的,可以養活自己,也可以成為創業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