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學者、分析師一再警告,股市已飆高至不合理水準,隨時可能崩盤!但美股依舊驚驚漲,毫無懼色一再推升指數創歷史新高

周三(16日)道瓊收高 77.52 點或 0.45%,再次刷新歷史紀錄至 17138.20 點;Nasdaq S&P 500也分別上漲了 0.22% 0.42%

觀察家指出,今年夏天美股可望持續處於看回不回的態勢,其中重要拉力就是令人振奮的企業獲利。

Oppenheimer Asset Management 首席分析師 Andrew Burkly 估計,今年美股成份企業平均獲利將年增 5% 甚至 7%,因此目前正在進行的財報周可望陸續傳出好消息。

湯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統計顯示,截至周三,已有 45 S&P 500 成份企業公布第 2 季財報,其中高達 67% 每股獲利優於預期

Burkly 認為,整體而言一直到升息前市場都會有不錯的表現。

分析師也指出,除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點名過熱的社群、生技股,以及部份小型股之外,多數美股目前仍屬合理價位,仍有上漲空間。

投資機構 Richard Bernstein Capital Management 執行長 Richard Bernstein 表示,獲利成長沒什麼問題,雖然不是暴衝但也無虞,「短期內不會面臨獲利衰退」。

他認為一直到明年,股市都將受惠於低利與 Fed 寬鬆政策,而強勁的經濟成長也將逐步墊高企業獲利。

Bernstein 尤其看好金融、消費循環與科技股,同時點名需謹慎看待小型股,以及特斯拉(TSLA-US)等暴衝型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