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高致命性的伊波拉(Ebola)疫情延燒數月,至今死亡人數超過660人。在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奈及利亞出現首宗伊波拉死亡病例之後,奈及利亞決定加強入境管制,實施入境紅色預警。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截至本月20日,通報病例累積達1093例,其中死亡人數超過660人。這也是全世界迄今出現的最嚴重的伊波拉疫情

上個星期日,一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利比里亞男子在抵達奈及利亞拉各斯機場後出現嚴重症狀,在送往醫院後於星期二死亡,成為奈及利亞出現的首宗伊波拉病例。

2  

奈及利亞官員說,這名死亡的利比里亞男子現年40歲,是利比里亞政府僱員。奈及利亞衛生部證實,當局正在監控這名男子所乘坐航班上的其他乘客的身體狀況。

與此同時,塞拉利昂當局正在尋找一名被家人強行從醫院帶走的伊波拉病毒感染者,擔心對其他人構成威脅。據稱,這名32歲的女性是首都弗裡敦記錄的第一個伊波拉感染者。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鑒於伊波拉病毒蔓延至奈及利亞,美國將和相關政府及援助團體合作,力防疫情擴大。美國國務院非洲事務局發言人史蒂文斯(Will Stevens)告訴法新社:「美國政府會持續對受疫情影響的各國,提供全面且跨機構的因應措施。」他還說,美國多個單位一直都在協助因應疫情。

伊波拉病毒是一種嚴重的致命性病毒,會使感染者出現高燒和出血等症狀,目前沒有能夠治癒疾病的方法,感染病毒後的死亡率高達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