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IDC 最新公布調查,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 23.1%,飆上史上單季新高。但兩大龍頭三星 (Samsung)及蘋果(Apple)市占率雙雙下滑,中國的華為(Huawei)及聯想(Lenovo)則強勁成長。

IDC 統計,上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前季成長 2.6%,達到歷史單季最高紀錄 2.953 億支。IDC 主管 Ryan Reith 指出,這樣的表現,證明智慧手機市場仍充滿機會及成長動力。

該季儘管三星仍穩坐全球最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寶座,但出貨量已較一年前減少 3.9%7430萬支,市占率由去年第二季的32.3%降至25.2%。排名第二的蘋果上季iPhone出貨量雖較去年同期成長12.4%3510萬支,但市占率同樣由13% 降至11.9%

去年第二季市場排名第三的南韓 LG (樂金),如今竟落居第五名位置,上季出貨量雖仍較一年前躍增 19.8% 1450 萬支,但市占率亦由 5% 略縮小至 4.9%

反觀今年第二季排名搶下市場第三的華為,該季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暴增 95.1% 2030 萬支,市占率由 4.3% 成長至 6.9%。上季市場排名上升至第四的聯想,出貨量也由去年同期成長 38.7% 1580 萬支,市占率由 4.7% 擴張至 5.4%

IDC 預期,全球智慧手機市場今年下半將繼續快速成長,出貨量在第三季就可望創史上首度單季突破三億支大關。Reith 指出,目前有多達10幾家智慧手機製造商可能在現行季擠進市場前五大名單,其中 5 家現在雖然只在單一國家營運,但也放眼海外市場。

IDC 資深研究經理 Melissa Chau 分析,隨著傳統功能手機時代終結的速度加快,中國的智慧手機製造商磨刀霍霍準備搶進新興市場國家消費者的換機潮,他們推出的產品價格不像全球大廠的手機貴,但品質及鋪貨量卻勝過當地製造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