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股票策略師亞當斯 (Gina Martin Adams) 警告,週四 (31 ) 大跌 2% 的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年底前還可能下挫 10% 才健康。「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也認為,這單日跌勢不影響買股吸引力。

CNBC》週四報導,亞當斯今年初喊出 S&P 500 指數年終收盤目標價僅 1850 點,最為看空,且意味指數今年結束時將持平。隨著週四跌勢爆出,S&P 500 收在 1930.67 點,距離亞當斯的空頭目標價又更接近。

不過亞當斯接受《CNBC》節目「Futures Now」訪問時警告,美股可能還會下跌至比目標價更低的水準。她表示,富國銀訂的 S&P 500 指數年終目標價,暗示到今年下半某個時候很可能至少再跌 5%,但她建議投資人必須有心理準備面對指數可能大跌 10%

亞當斯說,從美股大範圍走勢來看,10% 的跌幅「非常、非常正常」,而且實際上會是「相當健康」,因為能夠清除一些至今累積的過多樂觀行情及自滿安適心態。

亞當斯還解釋,週四這股跌勢符合預期,因為美國聯準會 (Fed) 正持續縮減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措施收購資產規模。Fed 週三 (30 ) 結束本月例行貨幣政策會議後,宣布再將每月收購公債總額減少 100 億美元至 250 億美元,同時表示正在思考何時調升基準聯邦基金利率。

傳奇投資人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董事長巴菲特週四接受《CNBC》訪問時,則對於今日美股跌勢表示不擔心。他說,如果有人昨天想買股票,今天應該會更想買;他認為每日的漲跌不重要,投資股票的技巧在於買進好的企業,並長期持股,這樣就能獲利豐收。

亞當斯同意,從較長期趨勢來看,股市大盤下挫是進場良機,但她強調這樣的投資必須更有策略。亞當斯說,只要經濟數據及企業獲利持續改善,就很可能是買進股票的良機,惟須注意在市場震盪加劇的情況下慎選標的。

-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