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對於哈佛等一流名校的學生來,獲得華爾街大行的暑期實習機會也是很困難的。今年摩根士丹利暑期實習的錄取比例只有1.1%,而高盛去年也不到2%

如果你不是來自名校,想進入華爾街更是難上加難。不過也別灰心,雖然大行們更青睞哈佛、耶魯、普林斯頓等常春藤名校,但仍有不少華爾街大佬並非出身名門。

致力於為金融公司選拔優秀人才的Upgrade Capital公司就試圖不拘一格降人才。該公司創始人Alexey Logancuk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透露了一些小竅門,告訴非名校生也可以在競爭中為自己贏得更多機會:

1、找到一切可能的關係

無論唸哪所學校,總可以找到一些在金融圈的校友通訊錄。找到這些人,把他們變成自己有效而持久的關係。這不僅意味你必須時不時地發郵件,而且應該親自見面。放手去建立關係網吧,在這個行業最有價值的資本之一,就是有人能夠在關鍵時候推你一把。

2、為你想要的工作做好準備

盡你最大的努力學習市場和投資方面的知識。你應該做到把這些知識內化到自己的基礎認知,弄明白市場是如何運作的。傳奇投資者Bruce Kovner最初只是一個出租車司機,他最終在諸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對沖基金的associate,就得益於他向面試官證明,自己讀的金融作比所有其他人都多。

Loganchuk表示:我見過的最優秀的成為投資者的學生,他們都至少讀過50本以上關於投資的書。有一個進入摩根大通的小孩,他僅僅去年暑假就讀了35本書。

3、培養一套有針對性的能力

你需要弄明白,如果你想成為最適合這個行業的人選,你需要具備哪些能力,然後努力培養它們。Loganchuk表示,與行內人搭上關係的最好辦法,就是自己在某個方面極具價值。

很多學生都傾向於將實習當成學校的作業,只是滿足於完成別人給的命令,這樣很糟糕。Loganchuk表示:當你在交易和投資的時候,這些人並不是你的教授。他們不會整天坐在那兒教你。這聽起來很簡單,但其實大多數實習生都死在這上面。

4、明白如何塑造自己的形象

華爾街當然需要能夠接受批評並克服困難的人,但在損失之後能夠保持冷靜是華爾街成功的重要能力之一。

Loganchuk,他就認識一個交易者因為地緣政治事件而虧損,然後就跑到整層樓不斷的向每個人道歉:我表現得是在太糟糕了。Loganchuk評價:如果你讓自己看起來顯得很失敗,這可不是一件好事。你需要在接受失敗和自大之間找到平衡。

5、主動與投資組合經理勾搭

Loganchuk表示,聰明的學生會給投資組合經理們寫郵件並請求他們給予反饋。如果你有一個關於投資的好辦法,而且這個辦法與某家公司有關係,那麼你可以給他們的投資組合經理寫一封郵件。如果你的想法有效,大多數時候經理們會給你回覆。這樣,你就大可不必在意自己是否出身名校。

這個時候,如果你的電子信箱尾碼是@princeton.edu或是@umissouri.edu,可能會有些微小的差別。不過差別沒有人們想象的那麼大,尤其是對於小公司而言。據我所知,越大的公司就會越古板,就越有精英傾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