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菲律賓人口正式突破1億大關,東協10國人口超過6億人口,超越歐盟及美國,投信業者表示,東協愈來愈壯盛的人口數量,讓人無法小覷,加上東協5國的獲利成長已經走出2013年谷底,今明兩年都是持續增長的態勢,在企業獲利撐腰下,後市值得期待。

今年7月菲律賓人口正式突破1億大關,成為全球第12個人口破億的國家,也是東協國家中除了印尼以外,第2個達成1億人口里程碑的國家,投信分析,今年以來,美國景氣持續溫和復甦,歐元區經濟成長可望轉正,再加上新興亞洲領頭羊中國,其官方政策重點已從出口轉往內需,近期基本面也趨向正面,皆有助於提升東協國家出口貿易。

此外,從專業機構預測企業獲利成長率來看,東協5國今明兩年都是持續增長的態勢,特別是印尼、泰國今明兩年都有雙位數成長,加上泰國的政治動亂以及印尼大選也都告一段落,東協股市在政治及獲利面都無虞的情況下,後市看俏。

根據湯森路透及歐洲工商管理學院針對亞太11國、200家各產業企業調查顯示,亞洲大企業信心指數第2季上升至74,遠勝第1季的64,且無任何受訪企業對前景表示悲觀,為歷來首見,其中,對於菲律賓的信心指數更連2季達到100的滿分,泰國也因於政治紛爭結束,信心指數也上升到91分;馬來西亞與新加坡也都位於樂觀分界線的50分之上,顯示各企業對東協各國均樂觀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