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一向流行曬出一身古銅色的肌膚,並視此爲健康和美麗的標誌,但罹患皮膚癌的人數也因此不斷增加。美國公共衛生署長辦公室近日警告,在炎炎夏日,民眾應盡量多呆在陰涼處,戴好帽子,塗抹防曬油,還有,千萬不要去室內曬黑沙龍。這些都是常見的預防皮膚癌方法。

據《今日美國》報導,公共衛生署代理署長路西尼亞克(Boris Lushniak)在報告中警告說,皮膚癌屬於「重大公共衛生問題」,而致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皮膚過度暴露在室內或室外的紫外線中。兩個月前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就宣布,他們不久將要求日光浴床和日光浴燈上的標簽警告未滿18歲的青少年不得使用。

報告中說,美國每年有近500萬人接受皮膚癌治療,醫療總費用達到了81億美元。6.3萬起病例爲最嚴重的類型--黑色素瘤,其中約6,000人的致病原因與室內曬黑有直接關係。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009年將室內曬黑設備稱爲「致癌物」。

報告還說,來自室內曬黑的紫外線輻射暴露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身爲皮膚科醫生的路西尼亞克受訪時說,有幾個州已禁止未成年人進行室內曬黑,44個州有某些限制條例,他希望更多州能夠加入這一行列。

室內曬黑協會(Indoor Tanning Association)認爲應由父母決定青少年是否能進行曬黑,而不是政府。該行業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批評人士總是誇大紫外線照射的風險,以獲得公衆、媒體和政府的注意。」他們認爲來自日光浴床的紫外線輻射不會比陽光更強,而且只要皮膚沒有被灼傷,這兩者在適度的情況下都是健康的。

但路西尼亞克不認同這一觀點:「曬黑的皮膚就是受損肌膚。」當然,他並非建議所有人都該呆在陰涼的地方,只是認爲在享受戶外生活時應做好防曬措施。

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遵從了這些建議,進行室內曬黑的青少年人數近年來逐步下降。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說,18歲以下的青少年中有12.8%2013年進行過室內曬黑,低於2009年的15.6%

黑色素瘤研究基金會(Melanoma Research Foundation)執行董事騰海姆(Tim Turnham)說,這份報告是與對抗皮膚癌流行的重要一步,但這一步的價值將在後續中得到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