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俄國總統普丁表示,俄國將正式開始反制歐美經濟制裁。

烏克蘭政府近日則公開表示,將持續派兵鎮壓東烏克蘭頓涅次克武裝份子。

俄國克里姆林宮宣布,普丁已經正式簽署一項法案,下令全面禁止或限制從對俄經濟制裁的國家進口農產品,有效期間長達一年,其中包括烏克蘭乳製品、波蘭蘋果、澳洲牛肉、歐元區各國豬肉、摩爾多瓦的水果,美國雞肉可能是下一個目標;俄國主要國際航空公司 Aeroflot 則終止所有飛往克里米亞的航班。

普丁表示,歐美將經濟制裁手段作為政治打壓的工具,令人完全無法接受。近來有高達 2 7000 名俄籍遊客受困海外,只因旅行社受歐美經濟制裁影響而破產。

為保護俄國境內生產商利益與消費者權益,政府已經開始擬定一系列反制措施。

部分俄國立法委員則提議,禁止全球六大會計公司-勤業眾信、安永、KPMG、資誠、波士頓諮詢集團、麥肯錫跟俄國企業有業務往來。

歐美指控俄國未曾中斷提供烏克蘭武裝份子軍火,間接造成馬航298名無辜民眾死亡;俄國則反指烏克蘭才要為馬航事件負起全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