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烏地阿拉伯「麥加報」(Makkah)報導,可能是外籍配偶人數太多,當局緊縮跨國聯姻規定,禁止男子迎娶孟加拉、巴基斯坦、緬甸與查德的女子為妻。

報導引用非官方統計,沙國國內孟加拉、巴基斯坦、緬甸與查德的外配人數超過50萬人,暗示這可能是當局緊縮跨國聯姻規定的理由。

麥加報報導,申請與外國女子結婚的表格現在已經加上這些新規定。

報導還引述警察高層的話證實,確實禁止沙國男子迎娶這4國女子為妻。此外,與外國人結婚的手續也變得更加嚴格。

男子必須超過25歲才能申請迎娶外配。報導說,如果最近才離婚,必須等待6個月才能申請與外國人結婚。

報導說,如果是已婚男子並想迎娶外籍配偶為第二個妻子,必須證明大老婆罹患癌症、肢體障礙或無法生育。

沙國根據伊斯蘭律法,允許男子擁有4名妻子。

沙國人口超過2700萬人,約30%是外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