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華盛頓8月8日- 美國參議員萊文(Carl Levin)正準備在任職的最後幾個月裡最後一搏,將華爾街的大型大宗商品交易商繩之以法,結束近兩年的調調可能發現商品交易商在能源和金屬市場的違規行為。

據知情人士稱,萊文的調人員近幾週已經與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代表會晤。

消息人士稱,來自這些公司的高階主管可能最早在9月出席聽證會,屆時萊文的常設調委員會將發布調結果。

高盛和摩根大通的發言人均拒置評。

熟悉調的人士稱,參議院調人員還特別調了華爾街貿易商是否濫用大宗商品持倉,而犧牲客和消費者的利益,或因此破壞了市場環境或繁榮。

華爾街機構已經面臨著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和其他立法機構的審,問題焦點為銀行在金屬倉庫和和其他大宗商品實物業務中巨額持倉是否恰當。

Miller Coors和可口可樂等公司此前指責倉庫及其所有方扭曲供應市場,抬高鋁價,每年給消費者增加數十億美元成本。

華爾街發現同時參與大宗商品的交易和交割將獲益匪淺,但一些投資銀行已撤出部分事業,因它們成為眾矢之地,並且官司纏身又受到監管機構的調

摩根大通已售出實貨交易事業,高盛正在出售旗下金屬倉儲公司,但銀行並未全數出這類事業。

**最終目標**

對Levin來,銀行的大宗商品事業是終極目標之一。Levin在調小組服務約15年後,將在今年底退休。

Levin週四在專訪中表示,在去職前,將會對華爾街和大宗商品投資的調工作做出總結。

我們正在調實貨商品問題。或會有其他(要調的議題),但我不想明可能要調什麼,”Levin表示。他不願詳

Levin小組在2012年底開始檢視大宗商品市場,此前數月金屬用抱怨連連,路透報導也突顯出銀行和美聯儲就商品交易所展開的幕後角力。

紐約時報的頭版消息及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在2013年中舉行的聽證會則加大壓力,美聯儲今年初表示,可能會推動新措施來限制銀行參與原物料供應鏈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