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發現,螞蟻群體有各自的「性格」特點,而環境對蟻群的性格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這個研究項目的帶頭人是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博士生薩拉·本斯頓。

本斯頓女士在美國西部各地觀察蟻群的活動。她還將一些螞蟻帶回實驗室進行觀察。

她發現,就像人類個體一樣,由幾百隻螞蟻組成的蟻群有各自的特點,蟻群和蟻群之間在行為方式上會顯示出不同的特性。

南北差異

有些行為方式互有聯繫。例如,覓食範圍較廣的蟻群,對「入侵者」的反應一般會比較激烈。

這類蟻群比較敢於「冒險」。而其他蟻群的「冒險」傾向就小得多。

本斯頓還發現,蟻群的「性格」有南北差異。愛冒險的蟻群在較寒冷的北方地區比較多見,在南方就比較少。

本斯頓認為,北方漫長的冬天可能是一個重要原因。

她說,在北方,由於冬天積雪融化較晚,蟻群需要在比較短的時間內搜集食物,繁衍後代,因此不得不以更敢於冒險的態度為生存努力。

-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