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人帶著行動裝置上飛機,當你在飛機上看著「視網膜」等級的行動裝置螢幕,再看到椅背上的機上娛樂系統那小小、糊糊、霧霧的螢幕,會不會覺得還不如用你的平板看電影算了?如果你這樣想的話,那英國國王航空British airline Monarch可說和你英雄所見略同。

國王航空打算推出一項新的服務,可以讓你在飛機上用你螢幕畫面精美的平板裝置來看電影,首先,你得在上飛機前,下載國王航空所推出的App,叫做 MPlayer MPlayer 支援個平台的平板裝置,可在Apple App StoreGoogle Play與亞馬遜 AppStore上下載,然後,等到飛機升空,連上飛機上的Wi-Fi,就能連上機上內建,由 Aerofi 公司提供的伺服器,該伺服器於起飛前就已經先預先裝載了5部好萊塢電影,50 集的 BBC 電視影集,還有超過 50 片音樂CD 等內容,供機上乘客串流到平板裝置上觀看。

不過,這服務可是要收錢的,每次航班,每人收費4英鎊,約新台幣200塊,那難道沒有免費內容?是有,不過若是只看免費內容,你就只有機上電子雜誌、機上免稅商品雜誌,以及由 BarChick 所提供的目的地酒吧資訊,和TripAdvisor 所提供的目的地餐廳資訊可看。簡單的來說就是全是廣告。

為了讓你更舒適的在旅程中看你的平板裝置,飛機椅背上,原本的機上娛樂系統的位置,現在挖出一個可容納10吋平板裝置的洞,讓你能把平板嵌進去觀看。

乍看之下這個設計是很貼心啦,不過,如果我們陰謀論一點想,這樣一來,國王航空不但省下了椅背數位娛樂裝置的成本,省下了航空燃油成本--國王航空表示因為沒了數位娛樂裝置,座位變輕,所以每個航班的油耗減少,更為環保--要你自備平板上飛機看電影,竟然還要跟你收錢,真是個穩賺不賠的好生意。

如果國王航空的消費者對這種安排不但不感冒,還很歡迎的話,那麼類似措施可能很快就會擴散到各大航空公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