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總是對工作失望後,才提出離職。但擔任美國版《柯夢波丹Cosmopolitan》總編輯長達14年時間、今年決定退休當全職作家的凱特懷特(Kate White)在退休前兩星期,接受《富比世》雜誌專訪,談到她最新的一本著作《I shouldn’t be telling you this》書中提供了許多幫助你在職場成功出擊的9大原則,可做為參考。

1.熱情比冷靜重要:面試時,多數人總以為要表現沉著冷靜,但往往到最後是表現熱情的人被錄用。特別是創意領域,擁有熱情和衝勁,才是勝出的關鍵。

2.別害怕談薪水:一般而言,女性多半不太願意主動談加薪。但如果是你應得的,就該相信自己,主動爭取。

3.但也不要只顧著要求:在提出升遷或加薪要求的同時,更重要的是,你要想清楚自己為公司做了些什麼,還有未來你可以再多做些什麼。

4.忌妒未嘗不是好事:你或許忌妒或羨慕別人擁有你所希望的工作或機會,這樣可以讓你提醒自己,只要再加把勁,你也可以得到。

5.工作快樂才是最佳離職時機:當你工作愉快時,才是離職的好時機,這時的你仍有滿懷熱情,下一個工作才會有好的開始。當你因為倦怠或埋怨而離職,那麼新工作也不會有好的開始。

6.找到職場的導師:不要被動等待,主動尋找你認為適合擔任妳職場導師的人選、並提出邀請。

7.立即糾正同事的惡言惡行:如果同事出現任何惡意的言行,應在當下立即解決或澄清誤會,以免日後再次發生。

8.知識比情緒好用:有壓力或挫敗時,多用知識,少用情緒,別讓自己成了不受歡迎的人物。

9.管理生涯比工作重要:想清楚在一分工作要待多久的時間?未來下一步該往哪裡走?何時才是轉換環境的好時機?這些都比管理日常工作來得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