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作為中國國內汽車反壟斷大案的第一張罰單,一汽-大眾奧迪及湖北奧迪經銷商涉嫌反壟斷的罰單金額初步確定。其中,針對一汽-大眾奧迪的罰金將達到18億人民幣(88億台幣),湖北11家經銷商的罰款金額從600萬到5000多萬不等。

因應中國的反壟斷調查,目前已有七家外資車商宣布降價,不過中新社點名奧迪將是第一家接到反壟斷罰單的公司。

奧迪某經銷商告訴經濟觀察網記者,針對一汽-大眾奧迪的罰金是按照2013年全年整車銷售額的1%罰取。 2013年一汽-大眾奧迪全年銷售汽車488488輛,若以單車均價40萬人民幣(196萬元)計算,1%的銷售金額與18億人民幣的罰款基本吻合。

如果18億元人民幣罰單確定,這將成為中國反壟斷法從2008年實施以來,最高的罰款紀錄。之前最高的罰款金額是去年六月對奶粉價格反壟斷案的6.68億元人民幣。至於對湖北經銷商的罰單,由於此次反壟斷行動中,發改委將執法權力下放到地方反壟斷機構,湖北涉案經銷商的罰單將由湖北省物價局決定。

按照經濟觀察網上周從發改委得到的消息,除了奧迪,對克萊斯勒,以及12家日本汽車零部件企業的反壟斷罰單也將陸續開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