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郵報」報導,凱達恐怖組織首腦賓拉丹在巴基斯坦遭到格殺後,在他藏身的宅邸發現一封信,其中對一個新崛起的伊斯蘭極端團體提出警告,宣稱這個團體極度殘暴,凱達應與它斷絕所有連繫,以免「清譽」受損。

「每日郵報」報導,這封賓拉丹一個高級手下在2011年所寫的21頁信函,宣稱伊拉克和敘利亞伊斯蘭國(ISIS)完全罔顧百姓生命,作風野蠻,包括把氯氣當成化學武器、炸清真寺、在巴格達一座天主教堂大肆屠殺。

信中說,連策動九一一事件造成數千人喪生的凱達組織,都覺得IS太極端。

現在自稱伊斯蘭國(IS)ISIS現已成為一股強大勢力,控制了伊拉克和敘利亞廣大地區,面積超過整個大不列顛。它高掛黑色聖戰旗,並播出用釘十字架和砍頭等手法大肆殺戮的「宣傳」影片,更活生生的燒死500名亞茲迪信徒。

IS宣佈成立「哈里發」伊斯蘭國,構成英國和法國1916年達成協議,劃定伊拉克和敘利亞邊界以來,中東最重大的政治地理變動。

IS是由現年43歲,曾被駐伊拉克美軍囚禁四年的教士巴格達迪創辦。他是遜尼派,瞧不起什葉派主持的伊拉克政府。他手下的一萬多名戰士,有許多是海珊時代的軍人,或是在海珊垮台後失權失恃的遜尼派信徒。

IS已占領一些重要油田,並在波斯灣各國富裕桑尼派支持者協助下,估計累積了16億美元財富,甚至出售它擄獲的8000年前骨董。不過,IS真正的資產在於其戰士的狂熱效忠,以及他們擁有的新式武器。這些軍火大部分是數周前它在伊拉克發動閃電攻擊時,政府軍望風披靡留下的,包括美軍提供的大砲和裝甲車輛。

在美軍悍馬和精準火力協助下,連驍勇善戰的庫德族部隊都難以抵擋,因為控制伊拉克北部的庫德族只有蘇聯時代的老舊機槍和坦克。因此IS絕非烏合之眾,而能夠號令如此殘暴部隊的領導人,也絕對需要鐵腕統治。

巴格達迪當初因涉嫌叛亂被美軍逮捕,後來獲釋時曾向看管他的美國憲兵說:「紐約見。」

這可能不是隨便說說。IS對全世界構成的最大威脅,就是把它成立的哈里發國變成國際恐怖主義的訓練場,把大批極端份子散布到西方,使殺戮不再侷限於伊拉克的血腥沙漠。

另根據華盛頓機構研究人員奈茲(Michael Knights)指出,ISIS是世界最富有的恐怖分子組織之一。

某些對ISIS財富的估計,可能高估了。例如,他認為傳言的20億美元便嫌太高。但奈茲指出,ISIS每日仍可搜刮200萬至400萬美元現金。「ISIS是非常富有的恐怖分子集團,他們在伊拉克實施了大規模黑手黨保護勾當,至今已約五年,」奈茲說。

分析師追蹤ISIS的資金來源,發現由毒品至波灣國家的富人捐贈均包括在內。但奈茲說,波灣國家的富人捐贈,僅佔ISIS資金的一小部份。大部份資金係來自原油業務。ISIS經營一項跨國原油出口生意,他們控制約每日3萬至4萬桶原油產量。他們會將伊拉克生產原油運至敘利亞提煉,而後透過卡車由土耳其出口,部份甚至經由伊朗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