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被憂鬱症所苦的美國知名影星羅賓威廉斯自殺身亡,精神疾病再受到關注,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師學院院長Simon Wessely說,英國不到1/3的精神病患獲得治療,情況嚴重,值得注意。

Simon Wessely接受「衛報」採訪時說,罹患精神疾病的病人要等18週,甚至於2年,才能獲得治療,有些兒童甚至根本得不到任何治療

在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任教的Simon Wessely指出,政府在精神與身體疾病提供的醫療服務落差很大,以目前短缺經費的情況,幾乎無法縮小這個落差。

如果大量癌症病患無法得到治療,病患早就跳腳了,但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官員告訴他,要解決許多精神病患無法獲得治療的問題,必須長時間與社會大眾溝通,將預算資金從急性疾病轉到精神疾病。

根據Simon Wessely的調查,即使有精神分裂症等嚴重精神疾病的病患能夠就醫,比例約只有65%,而且不代表他們獲得正確的治療,在英國的NHS體系中,多數的精神疾病,仍欠缺被認識、發現及治療。

對外界擔心家庭醫生開太多抗憂鬱的藥物給病人,Simon Wessely說,包括憂鬱症、躁鬱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等病患,常常因為醫院沒有病床,或沒有專業的諮詢專家和治療師,醫生只好開抗憂鬱藥給病人,但可能沒有對症下藥,病情也沒有起色。

英國衛生大臣Jeremy Hunt誓言要提供精神病患和一般身體疾病患者同樣水準的醫療服務,但能否實現承諾,專家表示還要再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