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頓商學院最新研究發現,那些最受從業者喜愛的企業,也是盈利更佳和最受投資者青睞的企業。換言之,善待員工的企業往往也是業績更佳的企業。

CNN新聞網814日報導,由美國理想工作場所研究機構提供的「最受僱員歡迎的100家公司」也成為最受投資者喜愛的企業。

該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愛德曼(Alex Edmans)說,企業對待員工的方式會影響到企業的業績。

2  

這份報告說,善待員工的美國企業,其股價比同業中的其它企業高出2%3%。放眼全球,他們發現那些就業市場靈活的國家擁有更多盈利良好的企業。所謂就業市場靈活,是指企業在聘用和解僱員工時,有更大的空間作出調整。

報告發現,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企業在這方面的靈活度更大,因此他們的企業上市後的表現更佳,股價更高。

例如谷歌、Salesforce.com(美國銷售軟體開發商)和Intuit公司都是10家最受僱員歡迎的企業。去年,這三家公司的股票都超出了股市的整體表現。谷歌的股票在去年更是上漲了超過32%

而在德國和法國,由於企業在人才管理和招聘上受到更多來自政府的限制,業績表現就沒有那麼突出。

愛德曼表示:「做正確的事,最終讓自己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